2009年底就和江小蓉計畫著要在冬天來個東京自由行,沒想到計劃個老半天,機票、住宿......什麼都訂好了,老天爺卻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驚喜---江小蓉!真是恭喜老爺、賀喜夫人啊!

我沒有膽拖個剛懷孕一個月的孕婦在東京趴趴走,卻又不想放棄好不容易規劃好的行程,所以,我非常有膽的,決定---

這一趟旅程,除了在第二天丟掉一台數位相機以及每天晚上都要開著燈睡覺之外,真可說是一切順利又平安。

在第二天丟掉相機的五分鐘後,我就安慰我自己,還好是第二天就丟掉,不是最後一天。否則我絕對會哭死!

就在丟掉相機的當天晚上我就直奔池袋,毫不猶豫的買了同樣是CANON但卻不同型號的另一款數位相機,←這樣比較不用再研究!然後回到飯店,快快樂樂的充飽電池、裝好8G記憶卡,繼續我孤鳥單飛的第三天行程啦!←我真是愈來愈豁達了~

 

池袋ARK HOTEL宿泊確認證.JPG

這次出遊,選擇了機+酒的行程,華航的來回機票加上池袋ア-クホテル(亞克飯店)2個晚上的住宿,總價是NT18395。

池袋街頭01.JPG 池袋~Sunshine City.JPG 池袋~SEGA.JPG 池袋街頭03.JPG

一大清早,走在身邊的人都講著國語,讓我一度以為置身在台北街頭,轉頭看看週遭的環境,咦!?這裡是池袋吧!我有一種空間錯亂的FU~

池袋~上午9:03天空.JPG

感謝老天爺給我的好天氣,雖然,我常常盼望著會下雪!

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貓巴士.JPG

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ジブリ美術館,從池袋駅搭乘JR山手線→新宿駅,再換搭JR中央線到三鷹駅(290日圓)。然後,就可以搭乘龍貓公車(200日圓),直奔ジブリ美術館啦!

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引換証.JPG 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電影門票.JPG

門票(1000日圓)是早就委託旅行社買好的,在台灣旅行社拿到的是上圖的引換證,進館內後兌換成下圖的幻燈片門票,憑這張門票同時可以在館內觀看10分鐘的電影。

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龍貓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01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02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03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05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07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09.JPG

我雖然已經年過而立之年,但是內心還是保有赤子之心,所以,我要在這裡大聲的吶喊---ジブリ美術館實在太有趣了!非常誠摯的推薦大家,不管是大人、小孩都要來玩一下的啊~~~

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10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11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12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13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15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19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23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25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天空之城機器人02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灰塵精靈.JPG 

ジブリ美術館是由日本國寶動畫大師---宮崎駿所主持,主要展示大師工作室所出品的動畫,館內的設計巧妙融入《天空之城》、《神隱少女》、《龍貓》......←我只看得出這幾部!等人氣作品。這次去,剛好還碰到《崖上的波妞》特展,超LUCKY啦!

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明信片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宮崎駿卡通CD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龍貓公車、龍貓、小梅.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~龍貓手帕.JPG

不敗點什麼,怎麼能證明來過ジブリ美術館呢!由上而下:《ちゅうずもう》(館內電影)明信片、動畫歌曲CD、《龍貓》磁鐵、徽章、《龍貓》手帕,5704日圓就這樣貢獻在這裡了~

井之頭公園~地圖.JPG 井之頭公園~地標.JPG

天氣很好,逛完ジブリ美術館後,決定穿越井之頭公園,一路走回吉祥寺搭車。

井之頭公園~棒球隊.JPG 井之頭公園01.JPG 井之頭公園04.JPG 井之頭公園06.JPG 井之頭公園~お茶の水池01.JPG 井之頭公園~下午1:09天空.JPG

一片蕭瑟,好有冬天的FU啊!但是曬在身上的冬陽還挺暖和的,我很喜歡這種感覺~

井之頭公園~天氣好曬棉被.JPG 井之頭公園附近住家~蜜柑樹01.JPG 井之頭公園附近住家~蜜柑樹02.JPG

住在這裡感覺好幽靜,暖暖的冬陽曬著黃橙橙的蜜柑,難怪吉祥寺是東京人票選『最想居住的地方』之一。

井之頭公園~弁天池02.JPG 井之頭公園~お茶の水池野鴨02.JPG 井之頭公園~お茶の水池野鴨04.JPG 井之頭公園~弁天池11.JPG

因為日劇《跟我說愛我》(常盤貴子、豐川悅司主演)而聲名大噪的《井之頭公園》,包含動物園、植物園......等。

對了,聽說情人只要再井之頭公園內一起遊船的話,就一定會分手!←還好我是一個人來的~

井泉亭02.JPG 井泉亭~天ぶらうどん.JPG 井泉亭~蜜柑.JPG

午餐決定在“井泉亭”用餐,就在井之頭池旁,點了天ぶらうどん(天婦羅烏龍麵),800日圓,好心的老闆大叔還送我一顆蜜柑。←老闆有讀心術,知道我剛剛經過蜜柑樹旁想偷摘回程買來吃嗎?

 井之頭公園~街頭表演01.JPG 井之頭公園~街頭表演02.JPG 井之頭公園~街頭表演03.JPG 井之頭公園~街頭表演04.JPG 井之頭公園~街頭表演05.JPG 井之頭公園~街頭表演06.JPG 井之頭公園~街頭表演07.JPG

今天好LUCKY第二發!井之頭公園有街頭表演,超級熱鬧的~

井之頭池遺跡群02.JPG 親之井稻荷大明神01.JPG 親之井稻荷大明神02.JPG 井之頭辨財天01.JPG 井之頭辨財天04.JPG 井之頭辨財天05.JPG 井之頭辨財天~聖觀世音菩薩.JPG

公園內有井之頭辨財天。喔,對了,我在這裡被搭訕了!只不過很可惜的是,是一個婆婆抓著我的手,嘰哩咕嚕的對我說了一大串日文!!←證明我很有長輩緣嗎?!

大盛寺01.JPG 大盛寺03.JPG

天台宗大盛寺。

吉祥寺~焼き鳥いせや01.JPG

在前往吉祥寺駅途中非常有名的雞肉燒烤店,每一串都80日圓,店外是大排長龍啊!

吉祥寺~STARBUCKS.JPG 

這家燒烤店非常的好找,隔壁就是史達巴克司,濃濃烤肉香混合著咖啡香,是一種非常奇特的香味,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聞一下~

吉祥寺~焼き鳥いせや04.JPG 吉祥寺~焼き鳥いせや02.JPG 吉祥寺~焼き鳥いせや03.JPG

剛吃飽,而且也只有一個人←孤鳥單飛的壞處,實在沒有辦法點很多來SHARE,只好點了一串烤雞串,過過癮~

吉祥寺01.JPG

愈接近吉祥寺駅就愈熱鬧,好多可以血拼的小店啊!

吉祥寺~99元商店.JPG \

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99圓商店,二話不說就往裡頭走!

99元商店~蜜柑.JPG

井泉亭老闆給我的蜜柑好甜啊!於是乎,就忍不住在99圓商店敗了一袋,五顆含稅後104日圓。

吉祥寺~ユザワヤ.JPG

這是在吉祥寺駅附近的手工藝品專賣店,一整棟什麼都有賣。伍小欣說我只要買得到SNOOPY圖案的布,她就要幫我做書袋。

ユザワヤ~布.JPG

SNOOPY布入手,1公尺→1365日圓。

 吉祥寺06.JPG

吉祥寺駅附近也好好逛,藥妝店比價的時間又到了~

吉祥寺~Lattice01.JPG

伍小欣極力推薦的300日圓飾品商店,通通300日圓(含稅後315日圓)。

Lattice~項鍊01.JPG Lattice~項鍊02.JPG

一不小心就敗了2條(630日圓)~

吉祥寺真是“吉祥”啊!就這樣逛啊逛的,也消磨掉了下午大半天的時間。接下來要去原宿,這是我另一個重點行程~

原宿駅01.JPG

從吉祥寺駅搭乘JR中央線到新宿駅,再換搭JR山手線到原宿駅。

我很喜歡原宿駅,復古的造型很有懷舊風~

神宮橋.JPG   明治神宮~鎮座90年04.JPG 明治神宮~鎮座90年06.JPG

明治神宮前很熱鬧,好像是鎮座90週年。青森縣的作品很給力,準備歡慶2010年年底的新幹線通車啊!

明治神宮  南參道鳥居修復工程1.JPG

2008年來的時候,南參道的鳥居正在進行修復工程。

明治神宮~鳥居01.JPG  

今年,終於看到祂修復後的模樣!←但我其實對這座鳥居有難解的情結!

原宿~COSPLAY01.JPG 原宿~COSPLAY02.JPG

神宮橋上有好多COSPLAY,都渴望認真擺了POSE讓我照相。

Kiddy Land.JPG

剛剛的那些都不是重點,KIDDY LAND才是重點!

Kiddy Land~SNOOPY TOWN01.JPG Kiddy Land~SNOOPY TOWN04.JPG Kiddy Land~SNOOPY TOWN05.JPG

然後我也只想逛3樓~

SNOOPY TOWN~L夾.JPG SNOOPY TOWN~手機吊飾、湯匙、印章.JPG SNOOPY TOWN~相機袋.JPG SNOOPY TOWN~墊板.JPG 

以上又敗入:L夾、手機吊飾、餐具、相機袋,3705日圓。  

光麵01.JPG 光麵~つけ麺.JPG

晚餐在很有口碑的“光麵”解決。“光麵”是中國廣州一帶用語,意思就是“只有麵”,顧名思義,就是以“麵”本身的口感來決勝負啦!本次點的是つけ麵(沾麵),880日圓。麵條本身果然很有嚼勁,用餐環境也頗舒適,小推一下囉!

原宿街頭02.JPG SMAP海報01.JPG  

吃飽喝足腿也痠,小逛一下原宿街頭,最後再搭JR山手線,從原宿駅回池袋駅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